黃子堯:臺灣客家人的故事

黃子堯:臺灣客家人的故事

各位小朋友大家好,我是黃子堯,就叫我阿堯叔叔就好了。我目前從事文史方面的工作,也擔任了好幾個臺灣客家協會的負責人,一直也在做這方面的工作。我的祖籍是廣東蕉嶺文福鎮。1957年4月在苗栗出生長大,這裡是一個完全的客家庄,所以我是所謂的臺灣客家人。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,從小家裡是屬於比較窮困的家庭,爸爸在做零工,媽媽種種菜、養養雞、鴨等等,在維持過日子的這種家庭裡長大。所以我從小就在民間活動中參與的非常多,也體會很多,完全是以一個客家子弟的生長環境中長大的。
人生本來就是一個奮鬥過程,我們看到自己的時代、自己的國家,很多地方出現了民族的改革還有社會運動,尤其是所謂的本土化運動以來,做為一個客家人,我們開始爭取自己族群的權利,另外一方面也得到了應有的尊重,還有語言文化的發揚,開始也涉足到這方面很多的事物,所以我自己也在這方面充滿了希望,希望可以做很多的事情,可以發揮很大的功能。
今天阿堯叔叔要跟大家講一個故事…

你可能還喜歡 更多作者

評論被關閉。